审计资讯

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力量——审计处党支部与经济学院2020级经基经本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宁忻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39

   

111日,审计处党支部与经济学院2020级经基经本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省档案馆“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文献展,引导师生党员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夯实思想根基。

该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为主线,通过“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个部分,精选26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集中展示了革命先辈尤其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初期英勇无畏、不怕牺牲、舍家为国、公而忘私的高尚品格与情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置身于一份份珍贵的档案文献、一幅幅精彩的历史图片、一段段鲜活的视频影像、一个个感天动地的奋斗故事,驻足观看、仔细聆听、用心思考,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胜利密码,思想得以淬炼,精神得以洗礼。

在参观结束后的交流中,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担当作为,提升监督合力,为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两个党支部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统筹联动开展,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