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资讯

校审计处、财务处与经济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宁忻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近日,校审计处、财务处与经济学院2020级经基经本本科生党支部、2020级财务管理本科生党支部在人文楼及桃苑3-4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联合开展“党建护航,以‘红色引擎点亮‘安全绿灯”主题党日活动。校审计处、财务处党支部党员代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调研座谈和现场督导两个环节。22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校园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假牌、无码、佩戴头盔、文明习惯养成等方面畅谈了治理难点堵点问题,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交通文明意识,聚焦难点堵点,强化协同联动,推动校园电动自行车治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 校审计处、财务处与经济学院党支部党员代表于37日前往桃苑3-4号宿舍楼,进一步督导学生骑行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不得载人、文明停车等校园交通行为规范,保障校园行车安全,推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

大家一致表示,靶向治理校园电动自行车问题,要多点发力,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动;要寓教于心,围绕校园交通安全进行再教育、再引导;要示范引领,强化激励导向,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和朋辈引领作用;要强化监管,创新举措,将文明交通行为纳入日常行为规范量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