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资讯

审计处党支部与省教育厅人事处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精神 引领 审计发展” 党史联学调研活动

发布者:周宁忻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9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及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在榕高校审计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发展中汲取红色精神和力量,6月25日,审计处党支部与省教育厅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赓续红色精神 引领审计发展”党史联学调研活动。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李建华等一行3人以及在榕11所本科高校、6所高职院校22位审计人员参加本次党史联学调研活动。教育厅人事处三级调研员苏震英主持党史联学调研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审计监督护航新征程”中外记者见面会》视频,重温审计在社保、生态环境、西部对口支援、扶贫等重要领域发挥监督作用,确保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随后,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3位代表分别介绍内部审计工作经验和做法。我校审计处处长金天钦重点介绍我校内部审计工作五个特点,交流了审计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心得体会和工作经验。与会人员还开展了热情洋溢的工作讨论和经验交流。

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李建华就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高校内部审计新发展提五点意见,他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清高校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效能有效发挥;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要坚持立身立业立信,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最后,审计人员前往美术学院观摩“光辉历程,壮丽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中进一步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史联学调研活动有效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党建引领审计工作新发展,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密切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突出审计工作特色,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