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资讯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贯彻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发布者:周宁忻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经党中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1年9月20日起施行。值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之际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对《条例》总则、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充分认识到《条例》的施行,有助于深化法治思维、规范运用法治方式,进一步正风肃纪,加强对公权力的制约与监督。

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升华,注重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贯彻落实上再迅速、再压实,做到依法审计、依规审计、文明审计,在审计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审计工作,严肃工作纪律三是监督履职上再加强、再提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为遵循,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智慧